沈阳建筑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欢迎您!  
 
坚持"诚实守信、保质创新"的质量方针,超越自我,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服务,竭诚为社会各界服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 精品案例 | 专家团队 | 业务项目 | 业务项目 | 人才需求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学校新建学生宿舍方案讨论会在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展开
2021-04-08 15:28  

  2021年4月8日,学校在沈阳建筑大学科技园三楼设计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拟对东校门新建学生宿舍和西校门新增浴池的平面功能方案和规划方案进行研讨和工作部署。副校长严文复、基建处处长张涛、设计院院长彭晓烈、总建筑师贾德海以及参与设计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涛处长以学校需求和学生诉求为前提,介绍了两个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设计院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设计院方案设计团队分别汇报了新建学生宿舍和学生浴池两个项目的规划方案理念、设计思路、交通组织流线,详细讲解了同一功能不同方案在平面布局中的差异化和面积指标配比,各方参会人员针对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并提出建议如下:

  1.高层宿舍原则上采用双廊设计,楼电梯交通盒设于中间位置;

  2.卫生间设置可采用多种形式结合居室,多种方案进行对比,取其最优化组合;

  3.裙房办公功能尽量契合使用单位要求;

  4.场地规划设置力求满足规范、防火、日照要求,立面设计融合原有宿舍建筑;

  5.浴室选址以食堂南北两端进行方案可行性对比;

  6.浴室层数设计一层和二层进行方案遴选;

  7.浴室立面设计需结合原有建筑、景观设计、沿街风格,尽可能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最后,严文复副校长作出总结性发言,她对工程前期的设计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勉励设计师们一定要集思广益、超前规划、不怕辛苦、勇于创新、争取拿出更好的设计作品,给校园建设添彩,为学校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联系电话:024-24507799 E-MAIL:sjd24507799@163.com 邮政编码:110016 设计院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建院街9-10甲办公室三楼
您是第48864位访问者